close

Hiits Gladys

最近剛從北京實習回來啦~去之前從各處吸收了超級多不同的資訊

有人跟我說北京很便利什麼都不用帶;也有人跟我說北京的人比較不相信人 去那邊要勢利一些(??)

事實上北京是很棒的城市喔😊由於是首都又是文化與政治中心  其實我在那裡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安全感 尤其最近又看到內湖的隨機擄人事件💦

北京舉凡地鐵或街上都有保安與武警 所以我特別放心 錢包那些都敢直接放在桌上😝😝每次都被我朋友罵hh

我和我同事行前都超級緊張的~狂爬文 尤其我同事簡直要把整個家都搬過去北京了🤣

在北京生活一個禮拜後 我們稍微整理出到底哪些是北京行必帶清單 哪些其實不用 大家快把筆記本拿出來做筆記囉🤓✏️

就讓我來告訴大家中國大陸北京行行李必帶清單還有六大須知!!!

 

中國大陸-北京行前六大須知

一、台胞證、學生證

❗️請多比價及預留一個月的辦證時間

台胞證就是去中國大陸最基本需要的東西喔

就像是身分證 例如買票辦電話卡等需要實名制時便需要用到台胞證喔~

學生證就像去到任何國家也是 博物館等各大景點出示學生證都會有優惠😉

例如文青如我 還到國家圖書館辦借書證

這時候就有用到囉

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自己還是學生的時期呀!!!(還剩一年的自己吶喊😆)

 

二、人民幣

第二個最重要的就是換幣啦~有了身分也需要盤纏滴呀🤑

❗️各大銀行換幣機構 人民幣換台幣比率都差不多呦~所以大家看自己方便 離家近就趕快衝一波🤙🏻🤙🏻

另外現在的匯率是低的 大家最近去完全可以大採買💗

少女們最愛的shopping大家還沒忘記唄👭

在台灣HM看到一件削肩背心999 OMG我去北京三里屯HM 人民幣50到手

 

三、天氣(乳液、傘)帳號 下雨空氣(沒下雨 NO口罩)

天氣大家一定都狂聽到什麼霧霾很嚴重啦口罩要買多高級的啦~

Nope 各位!天氣十分乾燥 比盆地的台北還要舒服呢😘

我和我同事們幾乎都不太出汗👍🏻喜歡~

除了有一次從超市回來下大雨 空氣才有點悶悶的不舒服 不然都是很okay滴呦~(來的時間是暑假)

但由於天氣乾燥 大家請帶足夠的乳液及面膜過去

 

四、可以在台灣先下載好的APP及VPN網路翻牆 

讓你生活會更便利的APP有啥呢😗?

這些APP幾乎都需要綁定電話卡 所以建議大家一到達China第一個行程不如安排去辦張電話卡喔

中國大陸幾乎所有東西都會實名制 有的人說那是政府的監控

我個人不太喜歡這個講法 我認為是更加安全的措施😊

 

1滴滴出行

優點收費超級便宜!等於台灣的地下Uber line裡面那種要付現的帳號

有一次我在超級遠的地方也才台幣250元 距離大概為台北捷運紅線頭到底站 是不是有嚇到~

缺點是大家叫車幾乎都是使用滴滴(還有滴滴代駕等在路上會坐在腳踏車上 大家都最喜歡跟他們問路啦😝)所以有時候會導致要等待非常久 我一般喜歡在知道要坐車的前十五分鐘到半小時就會先打車

 

2支付寶/微信支付

Beep一聲 完全不用擔心店員又要找一堆零錢讓我的錢包塞爆啦

這個就是大家現在最常說的E化支付啦~

真 的 沒 有 人 在 帶 現 金 囉 💦

我和我室友一直被開玩笑的嗆只有鄉下土包子才會帶錢哈哈

我們回說因為你們之前假鈔太多才會有這個東西的產生啦👻👻

但回歸還是覺得十分方便呢不過我有朋友因為微信支付容易花錢花太順手 一不小心就會見底哈哈哈

之前說連賣菜的都用掃的 可能不收現金 但我們還沒有遇到不收現金的喔

倒是都有掃碼的是真的 連路邊的乞丐都是拿著QR code呢轉紅包給他就行~

 

3百度

真的是遇上什麼問題都百度一下 應該是說 也只能百度一下了

Y😂?因為在大陸Google是非常無用的 有一次我要找一間店 上面顯示超級遠 結果一抬頭hey就在旁邊😂

還有一個地圖叫做 高德地圖

很多司機的導航都是使用這個👌🏻非常值得信賴🙆🏻

 

4餓了么

餓了么就是叫外賣的APP 相信不用再特別介紹

跟韓國有的比 路上好多外賣小哥😆

大家喜歡吃啥就點啥 懶人救星✔️✔️

其實我去沒用過幾次 因為我當然就把握時間在外面趴趴走呀~

 

5公交8684

這個我和我同事也都覺得用不太到 因為光地鐵和走路其實就非常夠了😂

而且公車都要等半小時左右

那裡地大 你久了就習慣走路 像我有一天跟我朋友走40分鐘的路

還穿高跟鞋 但完全不累 整個成為在地人啦🤣🤣💦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 我和我室友兩個人鞋子都壞掉一雙

真的應該是走太多路 是我自己超喜歡的高跟 在台灣穿好久了都沒事 我們也都有好好穿 真的是走太多路的問題🤣

 

6Mobike

Ubike愛好者請下載一下囉~

也是掃一下QR code

 實名制 路邊都超級多的 方便👍🏻

我室友說不像台灣這樣什麼前三十分鐘免費 它是完全免費的喔

 

7大眾點評

我室友第一天就有使用了 因為想找哪裡適合生日去吃的餐廳😆

裡面會幫你推薦周圍的電影院酒店餐廳等分門別類

底下還有評價讓你不踩雷🙋🏻

我們找到這家莫斯科是某個年代很有名的餐廳呢!聽說在當時可是有地位的人才能來用餐

假貴氣一下

 

下ㄧpart 超級重要 網路翻牆 VPN

如果你們完全就是沒fb沒ig沒Line活不下去的人 這一部分!請睜大雙眼!

❗️盡量能在台灣就把這些VPN載好比較保險喔~

我們真的研究超多VPN也幫大家測試過了 之後可能出個各個VPN評比的文章🙆🏻以下為大家一定要載!超穩!

☑️CAT VPN

☑️GAIN VPN

另外說一下當地人 我們的主管有使用的是☑️Express VPN

也是看他用的非常流暢

 

五、網路

網路的話大家可以至一些購物商場搜尋:中華卡中港卡等 都是不用翻牆的卡

等於插這個卡在中國大陸仍然是可以使用你習慣的APP 並且網路也蠻穩的👍🏻

不過由於可以翻牆 自然價錢也高一些~

通常分為7/14/30 days 流量為6GB

另外若你評估自己的使用量 就是一定要看影片阿打手遊阿需要無限制的網路 吃到飽 那麼也可以購買吃到飽的網卡

價錢大致在$2000上下 有朋友買兩千塊內的 訊號不太好

購買兩千以上的朋友使用起來非常滿意  甚至會開分享給大陸的朋友

連接他們熱點的人也都不用翻牆呢😚之後他們的GB都花費一千起跳的🤣🤣

 

一直在想要不要打 我同事購買了IVedio的網卡

可是去到那邊完全不能用

只好連絡客服但客服回復的速度大概都一天左右

去之前我們其實爬不太到文 因此我便決定直接打出全名 給大家參考...

 

六、物價

由於我跟我同事都超愛爬文的🤣真的做好多功課

看到有個部落客說衛生棉在那邊很貴 我們保險起見便還是自己帶了很多

但是其實物價根本都差不多喔😺👍🏻

只要像是隱形眼鏡阿偏要品類的東西他們歸類在藥品會比較貴

和一些化妝品奢侈品有奢侈稅 就不要想說要去那邊買囉

 

七、距離

最後一點再說一下由於中國大陸就是地廣人多 對於他們來說 去一個地方三十分鐘起跳都是正常的喔!

像我們那時候一到 開始查各大景點怎麼去的時候 幾乎搭地鐵都是四十分鐘起起跳呢😂

一開始我們很shocked 後來也漸漸習慣了👌🏻👌🏻

所以出門都預留超多交通時間的 甚至也會開始覺得走遠一點的路不算什麼

 

中國大陸行李清單檢查表

G.Enii始終如一 立志當各位的小棉ㄠ

大家照著底下的表格打勾就不會lose掉任何東西囉

□護照/台胞證

□機票

□大頭照兩張

□文具

□手機/wifi機/網卡

□筆電/手機/相機/充電器/行動電源

□外幣/信用卡

□服裝

□盥洗用具

□化妝品

□指甲剪

□隱形眼鏡/墨鏡

□個人藥品

□塑膠袋/夾鏈袋

□雨具

□衛生紙/濕紙巾

□創可貼

□一顆出遊的心和一顆愛我的心威~

祝大家要去的話都玩得很開心~一切順利

另外我和同事在當地經過一個禮拜後也拍了個影片

大家不喜歡看文字的也可以直接點擊影片網址前去觀看囉

 https://youtu.be/mf2BfnOXl28

也希望這篇文章有帶給大家幫助囉下次見!

Gladys n Emily的出國行程都差不多結束了

我們準備來好好整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